海盐拼团购房131群(230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234人申请入群

“三条红线”下房企降档

发布时间: 2021-03-29 14:54:36

来源: 观点地产网

分类: 国内动态

3810次浏览


去年8月,“三条红线”融资监管政策横空出世,根据房地产企业资产负债率(剔除预收款后)、净负债率以及现金短债比三项指标将企业依次分为“红、橙、黄、绿”四档,并根据不同档位严格限制房企有息负债增长规模。在此要求下,从去年9月开始,踩线的房企通过多维度营销促回款、股权转让及出质、分拆资产上市、调整生产供应节奏、放缓投资节奏、优化债务结构等方式实现降档。尤其是“红档”或“橙档”的房企三四季度投资力度显着下降,多家房企掀起境外债回购潮,例如华侨城、招商蛇口、金茂为代表的一批房企去年9月以来股权转让显着升温。

在降杠杆、调结构等操作下,从目前已经召开的业绩发布会情况来看,多家房企降档效果显着,例如融创中国、大唐地产、中梁控股等已降至“黄档”,越秀地产、金辉控股、宝龙地产等企业已实现“零踩线”。从指标改善的难易程度看,现金短债比仅涉及货币资金和短期有息负债,改善难度在“三条红线”中相对较低。目前处于“黄档”的企业,如融创中国、旭辉控股、中梁控股等基本都是踩中剔除预收款后资产负债率这一指标。即使如此,几乎所有房企都表达出了未来一直两年内“三条红线”降至“绿档”的决心。

除了“三条红线”引发极大关注,土地两集中的政策影响也是业绩发布会上的重点。对于今年3月出台的22城土地集中供应的政策,房企管理层均认为其有利于推动整个行业更加稳健发展。旭辉控股执行总裁认为,三次供地一定会带来变化,对那些资金良好的全国性布局企业以及卓越运营、精细管理的企业会是利好。对绿城中国、中梁控股、越秀地产等土地布局覆盖了政策中22城的企业而言,虽有影响,但整体影响可控。在影响之外,不少房企还提到,未来会继续关注22城之外的城市布局机会。绿地香港董事会主席兼行政总裁陈军在业绩发布会上提到,目前绿地香港的布局中与调控相关的城市约10个,但政策影响相对有限,公司也在积极探索22城之外的潜力城市,其认为,这些城市虽然没有受到中央指导,但仍然有很好的窗口空间。

在售优质房产推荐

参考价格:参考均价11000元/㎡

楼盘地址:海盐于城镇中心,于城路南侧,昌平路东侧

楼盘电话:400-818-0066 转 075875

姓名:

手机:

 我已阅读并同意 《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》



责任编辑: mengbo01

团购报名

最新楼讯
楼盘导购更多>>
购房指南更多>>
小编推荐
订阅楼市楼讯